弈临

愿君笔下生烟霞

(耀罗)故人远

缺粮,自割腿肉,文笔不好,但是老王世界总攻不接受反驳。

南北意大利继承了罗马的所有遗产,除了对王耀的爱。

世界会议进行的正是热烈,连费里都不再念叨pasta,认真的听着阿尔弗雷德的演讲,但王耀却不想听了,他托着下巴,手指轻轻敲着手表的表盘,随着表盘转动着。

他转过了头,正好看见回头看见了费里西安诺琥珀色的眼睛,他低下了头,想到了一位故人,一位和费里一样有这琥珀色眼睛,喜欢艺术和泡妞的故人。别人都说费里像大秦,但是他却觉得一点也不像,大秦他啊,可不一样。好像有点冷了,王耀搓了搓手,在王耀邻座的伊万迅速的靠近了王耀,把围巾取下一半,缠到王耀的脖子上,王耀摆了摆手,正准备取下来,他看见了那紫色眼眸中的复杂和痛苦,也注意到了来着世界的hero的尖锐的目光,他顿了顿然后放下了手,他不再拒绝伊万的好意,并对伊万笑了笑,阿尔弗雷德的目光更加刺眼,但他并不准备说什么,毕竟说了也没用,他只是更加用力的瞧着黑板,连手指被黑板划伤都没有注意。

他继续讲着,背对着众人露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,毕竟那头北极熊比自己更惨不是吗?毕竟自己没有得到过王耀的爱,而北极熊却是得到过又失去了,这更痛苦不是吗。真羡慕费里西安诺这个蠢货,靠着死去的罗马的孙子的名头获得了王耀的格外优待,呵,真是讽刺呢,自己和伊万布拉金斯基斗了这么多年,还是比不上那朵红玫瑰。

散会以后,王耀把围巾返还给伊万,礼貌的和他道了个别,然后快步走着,但是费里西安诺却急慌慌忙忙的跑过来拦住了王耀,王耀停住了步伐,耐心的等待着费里平静下来。

费里西安诺大口喘了喘气,急匆匆的说到“中国先生,我想和你谈谈关于一带一路的问题,关于里雅斯特的问题。”

“走吧,这里不方便说,去我家吧。”

“唉唉?去中国先生的家吗?”

“去讨论一下里雅斯特的问题,还有费里你喜欢意大利面对吗,我有准备好的哦。”

“唉,这样吗?Ve~中国先生真好。”

果然不一样,大秦他可没这么有礼貌,他最喜欢的就是提着一壶酒闯进自己家,然后喝的醉醺醺的搂住自己,然后开始发酒疯,说着喜欢。

喜欢吗?也许吧,自己大概也是喜欢放浪不羁的大秦吧,但……

“中国先生,这里这么大,就你一个人住吗?”

“是啊,他们都太忙了,平时这里就我一个,一个人住。”

“不会寂寞吗?是我的话就受不了的。”

“习惯了就好,弟弟妹妹们有本事,这是好事情,孩子长大了,总会离家不是吗?”

“唉唉,中国先生,这个是什么啊,唉,这个好好吃,这只鸟好漂亮,这里这么大,只有中国先生一个人住吗?这些点心我可以打包走吗 ,嘿嘿。”

“这是牡丹花,喜欢多吃点,这只鸟啊,杜鹃又名布谷鸟,声音类似不归。这些点心喜欢就都打包走吧,慢一点吃,别急。”王耀坐在沙发上,从长长的桌子上拿了一张纸,帮费里擦了擦嘴角,抬头时,又看见了那琥珀色的眼睛,他好像被蛊惑了一样,用指尖轻轻描摹着费里的眼角。

“中国先生?!”

“抱歉,我失态了,我有点累了,事情谈的也差不多了,费里你回去吧。”

“没问题吗?”

“没问题的。”

费里走好,王耀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走到宅子外的柳树旁边,挖出了一壶酒,时间实在太久了,就算密封的再好,也蒸发到只剩半壶。

这么多年过去,这里经过了数次变化,但这棵柳树还在,这壶酒还在,王耀一下灌了一大口,太辣了,他想起了很多年前和大秦一起埋酒的自己却记不得大秦的样子了,只有那琥珀色的眸子在记忆里任然耀眼。

王耀虽然没有喝醉,那天晚上却做了一个梦,一个好久好久以前的梦,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。

“喂,王耀我想要个你们这里的名字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样我觉得会离你更近啊,嘿嘿。”

“罗慕路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意思呢?”

“自己去查啊。”

“唉,王耀你知道我不会的,你太过分了。”

“所以才该学啊,如果你明白了,我答应你一件事怎么样?”

“好啊,可不要反悔。”

“自然,君子一诺驷马难追。”

“什么马???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

罗慕路,罗马恋慕这丝绸之路,那条我们认识的路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