弈临

愿君笔下生烟霞

【叶黄】分手进行时

生贺(写分手,快乐)

时间线叶修退役以后

分手预警

没有第三者

叶修看向黄少天,愣了一会突然开口说“...最近..."

黄少天握着鼠标的手顿了顿,若无其事的继续刷副本。

叶修以为黄少天没有听见,再次加大了音量说到“少天,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?我们是恋人,真有什么事我们一起分担。“

黄少天沉默了一会,轻轻的笑了一下,语气是从未有的沉重“叶修,分手吧。”

叶修皱了皱眉“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黄少天低着头,并没有说话。

叶修笑了笑“少天大大把我pass了,至少给我这个输家一个理由吧。”

黄少天放开了攥着衣角的手,轻轻说:“叶修,我们已经不适合了,我发现我可能喜欢的是荣耀里握着千机伞一往无前的BOSS叶修,而你现在退役了,我们的共同语言也越来越少。”

黄少天突然大声喊道:“我没错,对,我没错,我们两个不适合,分手是你对我最好的分担。”

叶修沉默了一会,笑了笑:“行啊,恋爱的时候少天大大表的白,现在是你要分手。”

“少天大大这个理由无懈可击,我们确实不适合了,分手吧,乘着我还没后悔。”

黄少天沉默的看着叶修走远,他突然后悔了,想开口挽留,却发现喉咙上好像有络铁在烧灼,他徒劳的看着叶修关上大门,跪倒在门前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,最近黄少天的状态确实不对,从前几天就变得有些沉默,而这两天更是一言不发,沉默的如同亘古的石像,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,就算在那个赛季,黄少天也没有如此绝望,对,绝望。

他还是和平时一样打着荣耀,但他不会在游戏里使用他的垃圾话战术,也不再关心食堂的饭菜,甚至面无表情的吃下一根又一根他最讨厌的秋葵。

这很不对劲。

喷流的火山,突然把所有的熔岩封闭,那么碰撞的熔岩最后只会与火山一起炸开。

能让黄少天这样的,也只有那个人了。

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朝他示意到队长办公室。

两个人相对的沉默了许久,最后还是喻文州率先打破了这一片死寂:”少天,你最近状态挺不好的,这几天没有比赛,你要不要休息几天再回来。“

黄少天平静的说道:“队长不用了,我马上就会调整好的。”他的声音沙哑,不复平时的清亮。

喻文州知道自己不该开口,这是他们两个的事情,但是他想知道少天和叶修前辈到底怎么了。

喻文州轻轻的说道“少天,你是不是和叶修前辈吵架了?”

黄少天笑了笑:“没有吵架,分手了。”

“你舍不得他,为什么不去复合?”

“他啊,看起来懒懒散散,其实很有底线,他不会和我复合了。”

喻文州想劝黄少天却说不出口,他唾弃着现在的自己,居然在听见叶修和黄少天分手的时候有一丝喜悦,但是是不是他们分手了自己就有机会和叶修在一起了。

但和黄少天的分手好像斩断了叶修和职业圈的联系,也许苏沐橙知道,但是她不肯提起叶修的下落,而黄少天确实做到了调整好状态,但是他再也没有飙过垃圾话了,他只是一直沉默的战斗着,因为再也没有和他互飙垃圾话的叶修了。

他变得沉默了,也更成熟。

后来听苏沐橙说叶修要结婚了,另一半是个温婉大方的姑娘。黄少天笑了笑对苏沐橙说:“他要结婚了,是好事,但那几天我挺忙的,礼你帮我带了就好了,帮我跟他说一声新婚快乐。”

没有人会在原地一直等待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二十几岁的黄少天学会了一个道理

余生两别,渐行渐远

end

评论(37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