弈临

愿君笔下生烟霞

【百颗叶王糖/Day8白糖】叶王分手进行时

ooc预警

分手预警

没有第三者

1

刘小别推开了队长办公室的大门“英杰,快要训练了,队长还没起来吗?”

高英杰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,轻轻对他说:“队长最近挺累的,天天都熬夜,刚刚好不容易睡着了,我们让队长多休息一会吧。”

午后的阳光照在王杰希棕色的头发上,折射出一圈圈的光影明灭,而一个卡通的钥匙扣吸引了刘小别的视线。

刘小别捂着嘴说“英杰,英杰,你快看看,队长队服的拉链上,是不是挂着什么东西?”

高英杰顺着刘小别的视线往下看,他看见了一个卡通的钥匙扣,“恩,好像是一个钥匙扣,哎?这是”

“这钥匙扣是队长王不留行的样子呢,哇,还有大小眼哎!英杰你快看看,旁边还有星辰印记呢。”

“小别前辈,不止这个,这上面好像还有叶修前辈的签名呢。”

“哎,好像是,队长和叶修前辈关系这么好吗?”

“英杰,小别,找我什么事?”

“唉唉,队长你醒了?”

“队长,要训练了,我和小别前辈准备来叫你,可是队长你要不要,再睡一会。”

“没事,今天是我的失职,走吧,去训练。”

刘小别实在忍不住了,“对了,队长这个钥匙扣?”

王杰希低下头笑了笑“这个啊,是一个很土的人送的。”

2

王杰希已经好几天都不回家了,叶修知道最近他挺忙的,微草离不开他。

叶修能够理解王杰希所坚持追求的目标,因为那也是他所追求的目标。两个人约定棋逢对手,约定决赛相见……当然也曾约定过夏休期的时候找个机会,一起翘了那几天的训练溜出去看电影、旅游、到处走走。

王杰希从来都会失约。

因为他们吃着青春饭的职业显然不允许他们如此任性。

王杰希他想赢。

他需要更多的时间花在微草上。

但是叶修没有想到王杰希连今天也不回来,叶修相信王杰希不是故意不回来的,今天可是他们交往一周年的纪念日。

桌面上刻着叶王字样的蛋糕已经开始融化变质了,玫瑰也开始变得焦黄枯萎,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,十点,十一点,十一点半,今天已经快过了,但是王杰希还是不曾回来,叶修仰着头靠在沙发的靠垫,修长的手指上夹着烟,烟头火光闪烁,而地上早已堆满了烟头。

十二点半,门口嘎吱一声,王杰希轻轻开门走进屋里,打开了墙上灯的开关。

一开门王杰希一眼就看见了地上的烟头,而整间屋子也都弥漫着烟味。

王杰希皱着眉头看向叶修“叶修,你还没睡?怎么抽这么多烟,你答应过我不抽的,而且你明天不是要帮叶秋整理文件吗?”

叶修抬起头笑了笑,声音沙哑的开口说“老王,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王杰希抬了抬头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我最近有点忙,没有注意日期。”

“呵,没有注意,王杰希,你不觉得今天是我们交往一周年的纪念日。”

“对不起,这是我的失职。”

“算了,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,不过是我在你心里不够重要而已。”

叶修疲惫的说到,“王杰希 ,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“不,我不同意,现在微草处于交接中,只要忙过这段日子就好了。”

叶修没有再开口,他只是深深的看了王杰希一眼。

3

那天以后 ,王杰希和叶修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王杰希以为叶修已经原谅他了。

王杰希又好几天不回家了,他想忙完这段时间,再好好陪陪叶修。

可是等他回家,家里再没有温暖的灯光,也没有人笑着对他说:老王,你回来了。只有一室的冰冷,王杰希靠在床头,一只手抱着叶修曾经睡过的枕头,另一只手打开叶修遗留下的烟盒,他抽着叶修抽过的芙蓉王,好像这样就能告诉自己,叶修他不曾离开,也不会离开自己。

可是这一切只是自己的痴妄罢了。

明明那个人前一段时间还在,昨天也抱着自己入眠,为什么自己突然弄丢了他呢,我想赢,有错吗?叶修他也是职业选手,他能理解自己的,为什么要离开?

原来真正的离开不是歇斯底里,而是是无声无息的。

第二天王杰希照常训练,没有人看出他的异样,他依旧是微草最坚固的盾牌,扛着微草奔现前方,只是没有人知道他微笑下所掩饰的苦涩,他没有办法去悲伤,也没有办法去痛苦,他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微草,他只能镇定。

后来的微草成长了,英杰也能肩负微草的未来了,也是时候离开找他了。

4

“叶修,我现在退役了,我们复合吧。”

“王杰希,你还真是自私。”

“在当时你为了微草放弃我的时候我们就结束了。”

“我以为你能理解我。”

“我能理解你对微草的感情和对冠军的渴望,但连交往纪念日都忘记,呵。”

叶修笑了笑“也许是我们不适合吧,我们两个都太忙了,忙到没时间相聚。我欣赏你的信念,但我太累了,王杰希我也会累啊。”

“明明是恋人,却比是对手的时候见得更少。”

叶修笑了笑“王杰希你不用自责,我们只是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罢了。”

“可是我们是互相喜欢的不是吗?”

“当然,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孤寂中,不能长相聚,也不能公开,怕影响你的事业。”

“王杰希,我发现我没有办法再喜欢你了,我只能离开。”

“王杰希,看在以前的份上就这样吧。”

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“你们好吗?”

“当然,我不是委屈自己的人。”

“那就好,祝你幸福。”

“也祝你幸福。”

我本以为我余生的喜乐都与你有关,可惜啊,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,从今以后,只希望余生各自安好。

end

评论(15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